中考作文题目为“因为有我”,听听南山学子如何作答

2019-06-24 来源:创新南山

今日上午,随着语文科目开考

2019年深圳中考正式拉开序幕

南山区今年共有考生9721人参加中考,共设19个考点,333个考场。

中考首日,我们来到

蛇口学校、华侨城中学等考点

直击中考!

蛇口学校考点

早晨8点10分,学生们已经陆续来到考点门前,考点前最靓丽的当属南外集团的送考老师了,女教师穿着鲜艳的红裙,男教师穿着红色衬衫,期望能为考生带来好运,不少家长胸前还印着“中考加油”的字样,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的家长彭女士说:“这是家委会为家长定制的衣服,今天穿出来为学生加油鼓劲!”

8点30分,送考教师陪同考生进入考场熟悉考场环境,一位南外集团送考教师透露,每年为防学生出现忘记带准考证的情况,南外都会在考试期间进行送考,考生准考证统一交由教师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总校长夏育华也来到蛇口学校为南外考生加油打气,并与家长、送考教师合影。

“不求孩子能考的有多么优秀,顺其自然就好,不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家长夏女士说。谈到孩子的心态,夏女士骄傲地表示,孩子的心理素质很好,昨晚一早就睡了,丝毫没有考试的紧张气息。

上午10点整,考试正式开始,在门外等候的家长们告诉小编,现在打算组团去喝一杯咖啡等考试结束再来接孩子,可以看出家长们的心态也是非常轻松的。

小编还在现场看到交警和消防队员在考点门前执勤,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华侨城中学考点

22日上午,在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小编看到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早早进入考点,为上午的考试做最后的准备。送考的老师们齐齐身穿红衣,在考点外排成两列为考生们加油鼓劲,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

考试过程中,不少家长一直在考场外的帐篷下等候。

10时48分,第一位完成语文科目考试的学生走出考场。

一位在考场外等候的男孩给刚走出考场的姐姐一个热情的拥抱表示祝贺。

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是:“ 因为有我 ”。有走出考场的考生说,今年的语文题目较为简单,有不少内容都在之前的复习过程中被自己押中了,加上作文题目也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对语文考试的结果非常有信心,并表示中午回到家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还要继续看书,为下午的英语考试做最后冲刺。

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

考取理想高中!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