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记:南山与北京海淀、东城区,切磋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2019-06-24 来源:创新南山

东城,

是北京文物古迹最为集中的区域

故宫、天坛皆坐落于此

海淀,

不仅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还是中关村的发源地

南山,

与这两座“性格”相似却又不尽相同的城区相遇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19日至21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党政代表团

北京市海淀区、东城区学习考察基层党建工作

并出席部分商务考察洽谈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等参加相关活动。

1海淀区

6月20日上午,南山区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海淀区永丰屯社区和中关村街道参观学习。在海淀区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王强一行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环境整治成果和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方式方法。

海淀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城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实现“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地区鸣笛,家家出力”的工作方案,创新提出了区域化党建工作任务,整合全区域资源,进一步发挥了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议事协调作用。同时,海淀区还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乡“多网”融合发展,积极推进“街巷长”和“小巷管家”机制,使基层社区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2东城区

6月20日下午,南山区党政代表团来到东城区参观学习。

东城区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议事协商平台的功能,通过做优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等举措,推动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参观东直门街道街区网格物业化城市治理项目和便民综合服务平台时,王强表示,这些先进做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意义,值得南山区学习、吸收、消化。

在参观东城区北新桥社区推出的“心服务、新公益、欣活力、信互动、馨家园”等“五xin”党建服务后,南山区党政代表团与东城区进行交流座谈并观看了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城市综合管理实操。

学习考察活动即将结束时,王强勉励参加学习考察的南山区党政代表团成员,要深刻领会此次学习活动的初衷,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北京的管理经验,谋划好各项党建工作举措,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党建强服务,以党建促发展,以优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北京学习考察期间,王强一行还专程拜访了中国烟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中央直属企业。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