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率突破50%大关,素质教育结出硕果!南山高考“三率”再次雄居全市之首

2019-06-26 来源:创新南山

昨日,广东省高考放榜啦~

今年

南山区攻坚克难,科学备考

高考成绩继续突破,再攀高峰

重点率突破50%大关

素质教育结出硕果

▲2013-2019年南山高考重点率、本科率一路攀升

亮点一:“三率”继续突破

全区参考人数2360人(不含艺术体育类考生)

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人数1203人

比去年增加202人

纯文化类高分优先投档率(重点率)

高达50.97%

比去年增加7.11个百分点

首次突破50%大关

本科率95.42%

比去年增加6.5个百分点

也是首次突破90%

专科率继续保持100%

实现“南山学子人人上大学”的优质教育目标

亮点二:尖子生进步显著

在今年试题难度加大

和全省600分以上高分人数

减少13.3%的情况下

今年600分以上人数达到105人

比去年增加11人

其中全省前300名3人,增加2人

前1000名9人,比去年增加6人

亮点三:素质教育结硕果

据初步统计

全区音、体、美和传媒等特长生

被复旦、中戏、北师大等名校

预录取40余人

其中育才中学周政翰同学,

通过高考文化成绩和排球特长加分

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育才中学徐历川、南头中学徐子乔等

全区共有58名学生

被海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和多伦多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录取

所谓“高考绩效”

即从“入口看出口”

南山在为深圳市贡献了大量优质生源的情况下

高考重点率还突破50%大关

三率雄居全市十区之首

这样的奇迹

南山是怎么创造的?

1

南山区委、区政府坚持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打造南山优质高中群”的发展战略,南山教育局狠抓高中特色发展,深入研究新高考政策,注重高中学生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

2

南山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相信教育必须根深才能叶茂。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各方普遍反映,南山学生是最具潜力最有后劲的。

3南山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发展创新教育,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创新人才。在全市首创少年创新院,南山国家级小院士已达120名,占据深圳市半壁江山。4南山在全省率先实施学业质量评价改革,采用卷面成绩、学科展示、日常评价相结合的“721”模式,切实减轻课业负担,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各校亮点

南头中学三率再创历史新高, 高分优先投档线共计391人,占比48.2%;本科率95.6%;专科率100%。其中火箭班高分优先投档达95.23%,特优班超60%,平行班超15%。2人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术科线,76人次过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中国传媒等国内艺体院校录取线。育才中学

纯文化高分优先投档率首次“破八”,高达80.6%,在学校大幅扩班30%的背景下再创新高。2人进入全省前300名,3人进入全省前500名,8人进入全省前1000名。600分以上高分人数达63人,比往年大幅增加。

华侨城中学

全校230人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占比37%。本科过线568人,占比91.2%。过600分人数19人,620分以上5人,最高分644。直升班100%过高分优先投档线。术科生专业与文化本科双达过线占比92%。

南外(集团)高级中学本科率继续保持100%!理科最低分高本科线36分,文科最低分高本科线14分。全校高分优先投档线79.4%,其中理科达85.3%。港澳台学生100%被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录取。十多名学生已被美国纽约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北师大南山附中

优先投档线上线人数和比例均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4人和49.10%;其中弘毅班优先投档线上线率高达94.29%。中考426分以上的所有学生100%达优先投档线。理科本科上线率99.3%,特长生本科上线率100%。

北大附中南山分校

“三线”齐突破,重点率达到27.33%,特别是本科率第一次“破九”,高达92.40%,专科率继续保持100%。在学生学习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继续书写 “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的故事。14名港澳籍学生已经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录取。

来源:南山教育、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往期精彩推荐

1、2019国高认定开始啦,心动的、行动的南山企业戳进来!手把手教你怎么申报!

2、百位曲艺新秀“送欢笑”!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开幕

3、三城记:南山与北京海淀、东城区,切磋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