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 南山区妇幼召开危重新生儿病例研讨会

2019-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吕钊志)为进一步提高南山区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切实降低新生儿死亡率,近日,深圳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暨南山区危重新生儿病例研讨会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特邀深圳大学总医院余加林教授为主评专家。区内各产科医疗机构儿科主任和新生儿科主任及医护骨干、产科医护骨干及助产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内容是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救治策略和足月高危儿的随访,并分享了一例李斯特感染的病例。临床一线人员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围绕相关病例展开激烈讨论。各位与会专家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并分享了在相关领域的心得体会。余加林教授对病例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并对南山区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和救治水平给予高度肯定。

王箴表示,此次参会人员均是与危重新生儿抢救和转诊息息相关的一线人员,研讨会的形式开放、活泼,紧密结合临床工作,提高临床一线人员参与度,同时有专业大咖高屋建领总结和点评,并解读临床指南,对一线人员知识构架的扩充、临床思维的提高、临床工作的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