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南山区妇幼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

2019-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黄梓铭)为了加强消防演练,掌握逃生技能,提高医护人员消防素质。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邀请了蛇口消防中队队长吴胜学等10名消防队员配合完成了一场安全生产月防火消防演练,在院就诊者及临床医护人员、行政后勤等外包人员169人参与了演练,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主持启动仪式。

随着朱利清副 一声令下,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拉开帷幕;防火铃响起,儿保楼四楼从窗口向外飘散出浓烟滚滚,楼层“火势凶猛”,天台两名就诊病人被困无法脱身,现场救援行动刻不容缓,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多方联动疏散人群,获救人员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2分钟内人员成功疏散无一受伤。消防队伍迅速赶到,成功救援天台被困人员。火情救援期间,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安全有序开展各区域救援,有效保护了人员及公共安全。灭火演练结束后,总务科还组织了临床医护人员学习灭火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此次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有效遏制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增强了团队组织协调能力、科普消防应急知识的宣传,让消防意识深入每个人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