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之——党建引领促发展桃源禁毒在行动

2019-0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请公诉人,辩护人入庭全体起立,请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入庭!”随着一声法槌响起,第33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桃源街道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塘朗社区广场拉开序幕。此场活动由南山区禁毒办、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塘朗社区工作站、警务室协同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公开审理了一场贩卖毒品案,以案说法教育社区居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认真投入的审判长、辩护人、原被告严阵以待以及庄重肃穆的庭审现场,让在场的居民群众深有感触,有身临其境般感觉,深刻领悟到毒品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除庄严的法庭现场外,桃源街道还分别设置了禁毒宣传车、VR体验区和“识毒套圈”小游戏,让居民群众法庭课堂之余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参观仿真毒品、体验“吸毒”后的听幻觉和视幻觉,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性和成瘾性,从而提高居民拒毒、防毒的能力。

 

此次活动参与居民共有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500多份。社区居民林阿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的活动,新奇有趣,庭审是对我们群众最有说服力的法制教育,禁毒宣传车和VR的体验小孩子也都很喜欢。”桃源街道禁毒宣传知晓率进一步得到提高,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禁毒宣传流动车模式,将在桃源范围内持续开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