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社区开展长者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

2019-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喜娟)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系统疾病,研究显示,自我管理水平高的病人能更自觉地遵从医嘱,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社工调查发现,本社区高血压长者对高血压保健知识的掌握不足。大部分患者在疾病的发病原理、衡量标准、日常保健及饮食控制等基本知识上都存在误区,并且在服药上普遍有抗拒心理,存在不遵医嘱,不规律服药,听信广告和他人经验乱服药,或者凭主观感觉服药等情况。更有很多患者未进行科学的饮食控制,对病情的有效监测和控制不够,作息不够规律,也没有进行规律的适度运动等。

为此,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高血压病人的自我管理小组,主要从饮食、运动、用药、病情监测、情绪疏导等方面提升高血压长者的知识能力。本次活动通过积极的小组力量影响小组成员,通过创造民主的气氛,为小组带来积极的动力,形成小组内部的凝聚力,使得高血压长者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