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升级版”南山老年人健康管理正在进行 65周岁以上老人每年可获一次免费福利

2019-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梁亚萍 ) 近日,南山慢病院联合南油社康举行“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宣传,重点向居民推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的“2019升级版”,辖区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每年可获得一次的民生福利项目,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康就可以预约咨询。

我们时常听见华发渐生的父母轻声感叹“老了老了”,但这些退化与风险可以通过预防和合理的治疗,得到延迟和改善。南山慢病院慢病科主任王长义介绍说,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机能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化,许多特定疾病带来的风险也不断上升,也因此会给他们带来不少烦恼,帮助他们正确认知和科学管理自己的健康,就是该项目的宗旨。

2019年健康管理服务“升级版”内容包括:完善健康档案、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以及空腹血糖、血脂等多项辅助检查,包含有南山特色体检项目尿酸、骨密度检查,并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等。

记者现场看到,专家还通过为居民义诊、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中医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老年健康医学知识并讲解南山区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受到居民热烈欢迎。专家表示,宣传周将持续推动老年健康知识普及,致力于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帮助老人正确认识衰老,强化保健意识,也鼓励 老年人能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