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时代发展 培养科技素养 文昌街社区举办“科技创造未来”讲座

2019-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闵甜)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机器逐渐代替人力,使得人们的工作生活将发生重大变革。这让我们不得不去思考,未来人的优势在哪里,应该具备怎样的科技素养?为了让家长们的教育方式跟上时代发展,认识到培养孩子科技素养的重要性,6月23日,文昌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科技创造未来”家庭教育之人工智能讲座,邀请两位机器人专家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培养孩子的科技素养。

活动中,机器人专家余任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编程对孩子的重要性,不仅能增强孩子的逻辑思维,还能培养孩子的抽象思考能力。编程高手于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国外的青少年编程学习的状况,以及编程能用来干什么。于老师曾带领多个学校的团队夺得青少年科技竞赛的大奖,他带来的一个编程作品获得了在场所有孩子的喜爱,让大家对编程有了更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和老师就人工智能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孩子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