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到南山,让南山看到世界!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开启大门

2019-07-01 来源:创新南山

发挥“南山优势”

擦亮“南山品牌”

打造深圳国际化建设的靓丽名片

6月29日

南山举办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开厅仪式

并正式启动“外国人看南山”系列活动

国际化交流中心打造中外友好交流窗口

6月29日下午,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开厅仪式在南山区蛇口双玺花园举行。

来通过小视频来先睹为快吧!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

▶位于海上世界双玺花园一楼,背山面海、地理位置优越,面积为870平方米,于2018年底建成开放、试运营;

▶开辟有咨询大厅、中国风情馆、涉外法律咨询工作室、儿童乐园、书吧、小剧场等区域,功能齐全,环境宽敞、明亮、温馨、大气;

▶按照“一站一馆一平台一基地”模式,建设成一个集外国人“一站式”咨询服务大厅、中外文化融合交流馆、外国人线上线下管理服务综合平台、国际学校管理交流基地于一体的国际化交流中心,是深圳市目前最大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配备外语语言水平较高的涉外社工,为中外人士提供精准、优质、个性化的专业服务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委外事办公室主任蔡颖,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区委外办主任胡芸,以及一百五十余名来自29个国家的各行各业的中外社区居民代表,共同见证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开厅仪式上,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简要介绍了街道国际化工作和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基本情况。外籍友人David Plekenpol代表外籍居民表达了对南山的喜爱之情。

南山是全市国际化程度最高、外国人聚集密度最高的城区之一,居住着来自155个国家和地区约2.8万名外籍人士,占深圳的44%

蔡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山区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具有南山特色的国际化建设新路子,为全市推进国际化建设贡献了南山智慧和南山力量,希望中心能够继续擦亮“南山品牌”,成为深圳国际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王强表示,近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以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为目标,在区内各社区各街道配置齐备的公共设施,嵌入丰富的国际化元素,又将高铁新城、国际科教城装点在西丽湖边,将滨海休闲带、大沙河生态长廊、人才公园镶嵌在深圳湾畔,打造新的城市会客厅,为实现宜居宜业的美丽南山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基本条件。

王强承诺,南山区将继续行走在国际化建设的道路上,继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良好的土壤、最优厚的条件、最完善的保障。

■ ■■■■

■ ■■■■

▲ 开厅典礼上,古筝与小提琴合奏,特色茶艺上演,国际合唱团以阿卡贝拉方式全新演绎歌曲《南方有座山》,外籍艺术家现场作画、展示才艺,中外文化碰撞与融合可谓精彩纷呈,呈现一幅中外居民和谐共融的生动画面。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的开厅,不仅标志着南山国际化建设工作的新进展,也意味着深圳市国际化建设又增添了一支新的生力军。

中心以交流与服务并重,将为辖区居民提供线上综合信息与服务,促进居民之间的深度对话,与不远处以“一站式服务”为特色的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中心相辅相成,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平台”,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新窗口、新坐标

外国友人看南山感受国际化城区新形象

为进一步展示南山国际化建设新成果,宣传国际化城区新形象,南山区外事局还举办了“外国人看南山”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外籍友人通过实地参观走访,认识南山、了解南山。29日下午,“外国人看南山”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区内高层次人才、企业高管代表、师生代表、居民代表等30多位外国朋友,参观了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人才公园、蛇口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感受了南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经济、人文、生态、科技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和丰硕成果。

▲ 参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 参观深圳人才公园

▲ 参观蛇口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据了解

今后“外国人看南山”系列活动还将不定期开展

让外国友人们更深入地走进南山、了解南山

更好地为辖区外国居民、企业服务

助力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来源:创新南山、幸福招商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