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水务安全生产关 南山区水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9-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南山区水务局大力宣传水务安全知识,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全面排查水务工程安全及防洪安全隐患,严把水务安全生产关。

安全活动月伊始,区水务局迅速制定安全生产月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为提升水务工程人员水务安全知识,区水务局在水务工程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办公区域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组织水务工程人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事故警示教育片。同时,还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第十届广东安全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等知识竞赛。为提升居民水务安全知识,区水务局于6月16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力宣传水务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群众讲解生活饮用水安全和防洪排涝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咨询单3000余份,向群众提供咨询1000余人次。

为提高应对突发性强降雨防洪排涝的应急响应能力,区水务系统相继开展了“路段淹水处置”、“路面塌陷诊断”、“南山区水务工地燃气泄漏联合应急演练”等各项应急演练。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区水务局还全面开展水务工程安全及防洪安全隐患排查。对区管水库、在建水务工程、易涝居民点分别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