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 便民不打烊:南山警方走进南科大开展户政专场服务

2019-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近年来,南山警方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力争打造服务质量与经济体量、服务水平与创新活力相匹配的南山户政绿色服务体系。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坚持“服务前置”,与辖区高校建立协作机制,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为高校师生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户政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4月26日,南山分局人口管理科科长带领专管民警走进南科大,为毕业生进行户政专场宣讲。课堂上,民警简要介绍了南山分局的户政工作,并为学生详解高校毕业生迁户流程和相关手续,进一步加强了警、校互动及资源共享,提升了绿色通道服务,建立快速、高效、规范的警、校协作机制,有效消除了毕业生的疑虑。

继户政专场宣讲后,6月28日、29日,南山分局人口管理科专管民警再次走进南方科技大学,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户口解限及户口迁移服务。为保障服务效率,人口管理科联合南科大提前对毕业生迁户情况进行统计梳理,按照业务分类进行分批分流,安排学生分批次到现场办理迁户业务,减少学生排队等候时间。学生迁户业务情况比较复杂,驻点服务民警及工作人员细致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耐心指引学生按照流程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服务文明热情。周末两天时间的户政专场服务,共办理迁户业务207人次,得到了南科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上门服务让他们免于往返之苦、节省了时间,对南山警方热情高效的便民举措表示感谢。

下一步,南山警方将继续秉承“服务零距离,满意在户政”的工作理念,坚持户政前置服务,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