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南山区发改局重温入党誓词同学革命诗词

2019-0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了纪念建党98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上午,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了“七一”党建活动,全体党员不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还开展了学习毛泽东经典革命诗词《忆秦娥·娄山关》等一系列活动。

上午9点,在发改局局长、党组书记高琼的带领下,发改局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上,区发改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朱海东宣读了“慈心善行,大爱南山”---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公益慈善活动倡议书后,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扶贫济困公益慈善捐款活动。

随后,该局节能科科长林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篇章,班子成员就抓好党建工作和贯彻落实省市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结合具体工作谈了体会。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会上,改局工作人员尹然颂读了毛泽东经典革命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并解读诗词的历史背景与深刻意义。优美激昂的诗词,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奉献精神。

活动最后,发改局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南山区党员教育项目化优秀作品《溯党史、述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