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南山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9-0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 7月1日,在庆祝党的98岁华诞的光荣日子,“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立德树人绽放青春”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蛇口教育集团育才四小音乐厅举办。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陈新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机关各科室、教科院各部负责人,校园长书记、党员教师代表等共600余人。

“立德树人绽放青春”青年教师演讲大赛,是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南山教育工会承办。自5月中旬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开展以来,活动得到了南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以及工会组织的热烈响应,全区近4000余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12名教师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决赛邀请到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东省“千百十”专家人才汪天文、著名诗人,学者,古文家,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2016《南方人物周刊》青年领袖徐晋如、深圳市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总经理邓卫、深圳广电集团交通广播高级督导、新闻部主任孙立遐、深圳雅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讲师吕莉萍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12位青年教师聚焦师德,围绕“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致我们正在奋斗的青春”“身为人师独一无二的价值”等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教学生涯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彰显南山青年教师的教育情怀和梦想,尽情绽放南山教育人的奋斗青春。

 

 

 

选手比赛后,徐晋如副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对演讲决赛进行点评,评委们表示选手们从自己的岗位阐述共同的“立德树人绽放青春”主题,情绪饱满昂扬,自信十足,用自己突出的业绩强烈的主旋律和满满的正能量极大地感染和鼓舞全场听众。

最后,由前海港湾小学陈子典、道尔顿新华公学周志涛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高倩颖、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李楚静、西丽小学程红、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牛康侃等四位获得二等奖,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王丽宁、月亮湾小学吴婵、南外集团文华学校杨东升,南科大二实验学校王旭阳、大新小学周美,南外集团科苑小学周诗艺等六人获得三等奖。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分别为选手们颁发证书和奖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