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群芳当选为区文联主席

2019-0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7月3日下午,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山区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南山区文联第三届领导机构。

新当选的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与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同事们一起,团结广大艺术家,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勤勉工作,切实加强文联组织自身建设,自觉地服务大局,贴近群众,推动文艺创作,多出文艺精品,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各位代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厚望。

据了解,今日召开的文代会,距离南山区第二次文代会,已经过去12年。12年来,南山区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在主题宣传、繁荣创作、打造品牌、文艺惠民、培育人才、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区文联系统10个艺术家协会和4个挂靠的文艺社团中,有8个协会获得国际或国内最高级别奖项,包括国际奖1个,国家级奖15个,省级奖26个,市级奖120多个。

在文学领域,南山作家团队发表各类文学作品逾千件,催生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学作品和代表性作家。在音乐领域,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南山原创歌曲《南方有座山》唱响全国,荣获深圳音乐工程2018年度优秀歌曲第一名。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放飞梦想》获全国第十三届、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并入围中宣部第二批“中国梦”优秀新歌展播。

此外,经过多年积淀,区文联多个重点文艺项目已形成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作为中国曲协主办的全国赛事,已成功举办五届。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动,先后举办了“南山时代精神”“湾区风来歌唱时代”两次歌词征集活动。组织举办“《放飞梦想》南山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春风十年》大型原创文艺晚会”,推动各文艺家协会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南山文艺家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区文艺家协会由7个发展到10个、挂靠文艺机构4个,涵盖各大艺术门类,会员由700多名发展到2030余名。现有国家级会员60多名,省级会员140多名,市级会员近600名。

接下来,南山区文联将全力打造精品。实施“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工程”,并推行“原创项目孵化计划”,大力宣传推广原创作品,用好南山元素,讲好南山故事,抒写南山情怀;将搭解放思想履职能,开创发展新路径,夯实基础强队伍,培育文艺新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