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到南山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执法检查

2019-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率队到南山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副区长谢炳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以及市、区人大代表、专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罗莉一行首先来到沙河天虹超市,对超市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追溯、过期食品处理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来到深圳湾学校食堂,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 责任落实情况及后厨清洁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黄立新在座谈会上作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 《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黄立新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强化执法检查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执法检查组,认真开展《条例》学习,全面推进执法检查工作,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谢炳文在汇报 《条例》的实施情况时,介绍了南山区的主要举措、实施成效和计划。据悉,2019年上半年,全区针对食品的投诉、举报共173条,仅为去年同期的32%,全区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认为,南山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亮点多,成效好,接下来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继续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把好食品安全生产关,同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罗莉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条例》相关内容。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不断强化政府的引导和监管职能,强化公共服务职责,创新宣传方式让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同时,希望南山区继续巩固成绩、坚守职责、不断提升,让老百姓放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