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南山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

2019-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7月3日下午,南山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代表活动月活动。同时,也对南山区治水提质人大专题活动进行了专题汇报和部署。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令格,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长汉等领导,以及深圳市(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联络员,部分街道人大工委委员,以及南山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南山区治水提质工作情况报告,以及人大代表关于“治水提质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发言。了解到为全面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南山区专门成立了区水污染治理中心,举全区之力,投入60亿元治水,力度空前、成效显著,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综合排名全市第三(仅次于生态本底优良的大鹏、盐田)。

通过治水提质攻坚战,南山区水环境质量大幅度改善,深圳湾重现碧波荡漾,近岸现“鱼王”率群鱼翻腾,中华白海豚、黑脸琵鹭频频戏水,随着水环境的改善,后海河、大沙河成了赛艇竞赛的好去处。

除了治水提质人大代表在行动之外,代表们还将在代表活动月内开展“民生实事”、“民生微实事”的督办活动,“不忘初心、访民情、解民困”代表走访,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代表议事会”,举办“人大代表讲堂”、“代表讲堂进社区”等形形色色、多元主题的项目活动。

通过治水提质攻坚战、代表活动月等与市民切身幸福相关活动的开展,深圳这座滨海中心将展现出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蓬勃而出一种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