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销分要实名?深圳车管所:假的!

2019-07-08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网络上一个账号发布了一条文章,言之凿凿称“公安部最新通告: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消分(注:应为'销')‘实名制’。”

再加上一张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图,每一位看到此文的驾驶人都极可能信以为真。

在这里郑重告诉所有人

此条信息为假新闻!

目前,关于机动车与驾驶证绑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等方面无任何新规出台,依然按原规定执行!

肯定很多人会问“原规定”是什么吧?

继续往下看

2018年2月,为了让群众通过互联网处理交通违法更方便,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半年后,即2018年8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再次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以下统称“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主要内容有:

第一,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途径。

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前往交管部门业务窗口或通过“交管12123”APP将该车辆备案到本人名下。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注:本人名下机动车,注册并登录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后会自动关联。)

第二,备案后,可自助处理的交通违法的范围。

1、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①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②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③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积记分分值之和不满12分。

2、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在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基础上,可自助处理无记分交通违法,或在备案后发生的有记分交通违法。

第三,备案数量要求。

1、每位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没有累积数量限制。

2、每辆机动车,除车主外,最多可同时被3名驾驶人备案,也没有累积数量限制。(注:如果车主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的注册用户,他的车同样可以备案到其他驾驶人名下。)

大家切不可信谣传谣!

点个“在看”,

告诉更多人!

来源:公安部交通微发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14项暖心举措力推民生改善

2、以梦为马,歌唱时代:南山区文联第三届领导机构产生,未来要这么做!

3、深圳“民微好项目”大赛20强揭晓,南山独揽前三强!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