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山区“年度教师”出炉: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被誉为"厚、宽、远"的优秀教师!

2019-07-12 来源:创新南山

7月10日下午

2019年南山区教育系统“ 年度教师” 评选决赛

在博伦职校举行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

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力拔头筹

成为第5位南山区“年度教师”

并将代表南山

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教师张妍,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教师张玉波,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教师白莲花、前海港湾小学教师黄瑛,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四小教师赵莹、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教师张玲惠、科华学校教师邓展望、园丁学校教师唐瑾荣获南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本届年度教师候选人

分别来自骨干教师、榜样教师、名师工作室等

可谓“大咖云集”

10位候选人名单

(下滑查看更多)

强大的评委阵容

————————————————

本次评选的评审阵容包括核心专家评审组、师生代表评审组、人大、政协代表评审组及媒体代表评审组,共计35人。其中专家评审由深圳大学李臣副院长,深圳大学张祥云教授,深圳大学李均教授,先进院张健博士,深职院李春红教授构成。

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南山各中小学的校长、师生及学生家长到现场观摩指导。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耀贤,区教育科学研究教师研训部部长银艳琳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赛制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10进3

候选人完成视频展示、演讲、专家现场提问

35位评委投票

综合得分最高的三人晋级

第二阶段:3进1

专家进行提问答辩

最终结果由专家现场讨论评议后确定

在“3进1”环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邓展望、育才中学孙道国、育才四小赵莹三位老师就评委提出的“任正非提出的‘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问题展开激烈答辩。最终,孙道国获评南山“年度教师”殊荣。

下面,让我们共同认识一下

2019南山区“年度教师”孙道国吧!

今天的我,准备好了

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从教2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2年,期间担任6年科组长、3年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是广东省级模范教师,深圳市骨干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首批阅读点灯人,南山区传统文化特色项目主持人,育才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多次获得市级、区级高考先进个人称号,所带班级高考成绩斐然。

孙道国的演讲以“准备”为关键词诠释自己的教育初心。“心中有爱,是给学生最好的准备。”孙道国无时不刻不在做着“爱的准备”,用自己对学生真诚的关心与关爱,化解教育难题,让学生感受爱、享受爱、学会爱,赢得学生信赖。

“读写结合,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最好准备。”孙道国老师以“坚持一个小时阅读、坚持一个小时反思写作、坚持一个小时运动”的“三个一”理念以身作则,引领学生在阅读、吟诵等活动中进行文化传承,真正践行“以文化人”的语文学科使命。“现实不会给你太多的准备,最好的准备就是把发动机安在自己的身上。” 昨天的种种“准备”才换来了今天的一句“准备好了!”——孙道国老师金句连连的演讲展现出的坦诚而谦逊的教育态度令人感动。

多方声音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李臣

孙道国的演讲有三个特点,一是比较厚,积淀使他整体厚度看上去不一般;二是他比较宽、远,他能够坚守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看待细小当中每一个问题;三是比较实,从他的问题回答和演讲当中可以看出他的理论功底比较实,教学过程比较实,师生交往比较真实。

本次评选展现出南山区独特的文化基因,每一个教师都精彩、每一个啦啦队都给力、每一个评委都认真,参赛选手各个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敬业乐群,完善自我。存在着南山教师独特的基因,是仁者勇者智者的代言。

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

评选年度教师是一次南山教育的展示与提升,年度教师评选过程,是发现优秀教师,也是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成长的过程。评选年度教师,评选的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也是南山教师队伍中集智慧、力量、才干、情怀于一体的优秀代表者。

深圳市2018“年度教师”肖永合

感谢南山成就了博伦、成就了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认可,“年度教师”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使命与担当,南山区“年度教师”立足学校,服务南山,辐射深圳,引领地区,形成一个“年度教师”共同体,南山教育有的是气场,给的是力量,相信南山教育,相信“相信”的力量!

深圳市“年度教师”

已经连续3年花落南山

2016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孙立春

2017年深圳市“年度教师”杨征

2018年深圳市“年度教师”肖永合

充分展示了南山教师发展3.0版本的成果

▲ 五位南山区“年度教师”

年度教师

正在成为深圳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个活动品牌

年度教师展示着深圳教师的风采、形象

传递了深圳教师的真善美、正能量

引导广大教师

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来源:南山教育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创新型人才最高可获资助60万元!快来申请吧~

2、“你是什么垃圾?”这难题三年前被南山小学生搞掂,还上了央视、人民日报,拿了国家专利!

3、亮出科研兴教“制胜法宝”,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今日揭牌!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