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2019-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7月11日上午,南山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南山区政协工作,并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王强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的工作,阐述了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各级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 

南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总商会和有关团体负责人,区政协常委、部分区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陈军作全区政协工作情况报告。他表示,区政协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市、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南山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强充分肯定了南山区政协工作,他表示,区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王强指出,政协要把准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南山加快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现实需要。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内在要求。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他要求,政协围绕中心,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历史机遇,为新时代南山发展出谋划策。聚焦主业,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切实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担当尽责,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开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征程、新局面。

王强表示,南山区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总体布局中加以谋划,摆上重要议程认真研究,重大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通过各项举措,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