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为还网贷 监守自盗陷囹圄

2019-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正 邓桦)如今许多年轻人为了超前消费进行网络贷款,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因无力偿还债务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阿飞就是一名网贷的受害者,他经常为无法偿还网贷而苦恼。一天上班,阿飞和同事小刘在分拣快递包裹准备派送时,他发现了小刘面前袋子里的长条包裹,根据经验他判断出这是一部手机。鬼迷心窍的阿飞趁小刘不注意一把将那个包裹摸了出来然后扔进了自己的袋子里,随后迅速离开赶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并拆开包裹,发现了一部华为手机,他便将其据为己有。

与此同时,小刘在派送快递的过程中发现少了一个快递,疑惑的小刘迅速发消息联系同事帮忙寻找,并查询了监控,发现是阿飞从袋子中偷走了快递。小刘打电话给阿飞询问他是否拿了自己的快递,阿飞矢口否认。气愤的小刘告诉阿飞他早已经通过监控得知了阿飞的所作所为,如果阿飞不归还快递他就会报警。惊慌失措的阿飞连忙赶回公司找到小刘归还了手机,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并请求小刘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

虽然小刘答应阿飞不将此事宣扬出去,但公司还是得知了这件事情,准备报警,于是阿飞就在小刘的陪同下前去自首。此案经公安机关移送至南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以涉嫌盗窃罪对阿飞提起公诉,经查实,阿飞具有自首、主动交出赃物的从轻处罚情节及累犯的从重处罚情节。近日,经法院一审审理,阿飞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