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间变宿舍?南山某酒店被责令整改

2019-0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7月10日,南山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日常卫生检查。

位于创业路的某酒店在检查时能出示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但当执法人员走到酒店消毒间时,却被消毒间的景象“惊呆”了,这个挂着消毒间的房间内放置有上下铺的铁架床,还摆着两张桌子,桌子上有电脑、热水壶以及一系列的生活用品,小隔间里则放满了冰箱、电磁炉和全套的厨房用品,消毒间俨然成了一个一房一厅的宿舍。

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到该酒店因为员工宿舍床位不够,就擅自把员工安排至消毒间住宿。执法人员表示该行为属于把消毒间挪作他用,其行为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酒店马上把消毒间恢复原样,并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进行消毒,下一步将继续追踪检查该酒店的整改情况。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