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同学存款七十余次获上万元 深圳一男子领刑受罚

2019-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周正 潘蕾) 阿文本是一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却因一时贪念盗窃同学钱财受到刑事处罚。

2018年5月的一天,小宇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生活费时,发现卡上的余额不对,满腹疑问的小宇遂在电脑上登入银行官网进行核实,结果发现自己卡上丢失了一万多元的存款。经过统计,小宇发现:自2017年3月份起,每个月自己的QQ账号都会往尾号371的QQ号转入50到500元不等的金额。

一万多块对于还在读书的小宇来说不是一笔小钱,更何况这还是个哑巴亏!于是,小宇选择了报案。

侦查人员锁定了与小宇同在一个学校的阿文为嫌疑人,并核实到阿文名下有以465结尾的QQ账号为其常用账号、尾号为371的QQ账号为其小号,两个账号都由阿文实名购买的手机号注册。并且,该手机号系尾号为371账号的密保手机,可用于重置该账号的密码。同时,在登陆371的账号后,可以看到对465这个QQ账号的转账记录。在确认犯罪事实后,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此案移送南山区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由于此案涉及的物证较多,办理此案的检察官经过详尽的审查最终确认涉案证据的真实性以及嫌疑人的犯罪事实,认为被告人阿文无视国家法律,密码窃取他人财物共计14924元,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由南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盗窃案,经法院一审审理,以盗窃罪判处阿文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二千元。

作为一名大学生,原本可以在毕业后步入社会,挥洒青春汗水,通过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却因为一时的贪念而误入歧途这实在令人叹息。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社交账号,如账号不再使用,一定要定期登陆查验或是联系软件运营商进行账号的注销,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