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南山!“赤湾观文博 ,海上看湾区”

2019-07-17 来源:创新南山

参观南山古迹左炮台、天后宫

开启赤湾文博之旅

从海上观赏深圳湾大桥、SCT码头、

内伶仃岛、港珠澳大桥

通过海上观光寻南山之美、湾区之美

······

7月15日下午,2019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赤湾文博之旅”和“海上看湾区体验行”启动。

跟着体验团的脚步

一起去领略南山的独有风光吧~

赤湾古迹 深港之根

南山是深港历史之根、文化之源,历史悠久,文物丰富。在赤湾仅3.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拥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赤湾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节点,也是郑和下西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地。

本次“赤湾文博之旅”选取了

南山古迹左炮台、天后宫

这两处赤湾古迹代表进行实地探访

让参观一行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

南山醇厚、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位于蛇口的赤湾左炮台始建于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曾为林则徐禁烟、新安人民抗英斗争立下汗马功劳。站在炮台之上,看着巍然的大炮远视伶仃洋面,仿佛还能听见当年隆隆的炮声和英勇抵抗外敌的呐喊声。



赤湾天后宫原名“天妃庙”,祭拜的是妈祖。坐落于赤湾村旁小南山下,倚山傍海,风光秀丽。殿宇巍峨宏伟,庙貌气象万千,创建远溯宋代,自明代起就声名远播,也是郑和下西洋开创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以天后宫为中心的“赤湾胜概”是明清时期“新安八景”中的第一景。

宋少帝陵,是南宋最后一个皇帝宋少帝赵昺的陵墓。位于赤湾村少帝路、赤湾公园附近,是广东省境内唯一的一座宋代皇帝陵寝,是深圳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海上湾区 南山之美

看过了南山的历史人文

从海上看南山又会有怎样的不同体验呢?

本次活动邀请了媒体记者、

旅游界人士和志愿者代表

进行“海上看湾区”游船采线体验行

航线途经之处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意义

打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炮的蛇口,作为华南地区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邮轮母港,已成为深圳新的城市名片的太子湾,飞架于伶仃洋面的深圳湾大桥,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脊梁、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的港珠澳大桥······除了山海之间应接不暇的美景,在游轮采线体验途中,来自飞跃音乐社群的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吉他音乐弹唱艺术,为体验行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乘坐游船海上看南山

巡阅南山未曾发现之美

领略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

海上“丝绸之路”的价值以及

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

也是南山海上观光旅游的创新探索

携手艺术邮轮 开启暑期狂欢

7月15日当天,恰逢

知名豪华邮轮——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

从蛇口母港出发的第100个航次

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为拥有12层甲板楼层的豪华邮轮,载客量高达2680人,拥有1105间房间,并设有泳池、酒吧、剧院等设施,被业界誉为“艺术之船”。唯美的电影与意式建筑风格完美融合,让游客一来就感觉自己闯进了意大利经典电影《甜蜜生活》的故事里。

当天的第100航次主题纪念活动也堪称丰富多彩,现场不但有有趣的小丑、魔术表演等互动演出,还有100份纪念品等待大家参与互动游戏赢取,让当天出发的邮轮旅客拥有一次更为丰富多彩、具有纪念意义的邮轮之旅。据悉暑期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也有丰富的邮轮航线供市民朋友们选择。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本次“赤湾文博之旅”和“海上看湾区体验行”活动旨在宣传推广南山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各地游客在蛇口登岸,可从赤湾文博之旅开始,赏南山全域宜游之美,在南山登船观光,可从海上赏南山乃至湾区未曾发现之美。

也希望通过此次采线体验活动,进一步推进南山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更多惠及广大游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滨海特色旅游项目,展示南山乃至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形象,对发展特色海洋经济、塑造海洋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再来一段航拍的短视频

一起回望此次奇妙的

海上之旅、访古之旅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脏乱差城中村变身宜居花园小区,最快需要多久?南山这个社区给出答案~

2、人民日报关注院士讲堂!谢和平院士畅谈深圳未来绿色发展

3、重磅!人才引进(应届毕业生接收)“秒批”服务, 上“ i 深圳”APP掌上办!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