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首场人大代表讲堂讲座

2019-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人大代表讲堂,是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为南山区各级人大代表搭建交流学习的新平台。为增进代表联系,促进沟通交流,提升履职水平,7月17日下午,南山区举办首场人大代表讲堂讲座,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熊建明作题为“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熊建明结合深圳改革发展历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以他为首的创业团队,如何以科技为本、创新为源,在创新、专注与品质、追求卓越、坚守底线思维和契约精神的引领下,逐步将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并扎根南山,为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些创业精神既是他企业自身的宝贵财富,也是南山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保持创新争先的有益借鉴。

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可以拓宽自身视野,得到启发和借鉴,对提高履职水平很有必要。

人大工作的基础在代表,人大工作的发展靠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据了解,目前,南山区有各级人大代表325名,来自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优秀人士,代表全区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南山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嘉宾简介: 

熊建明,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现任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促进会创会会长、南山区工商联主席、南山区慈善会名誉会长。

熊建明于1991年12月在深圳蛇口创立的方大集团,是我国第一家A股、B股股票上市的民营企业。28年来,他秉承“科技为本、创新为源”的经营理念,带领方大发展成为全球行业的领军企业。他本人先后荣获“建设创新型国家杰出人才”、“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人物”、“全国推动自主创新企业家”、“中华十大管理英才”、“中国工业行业状元企业领导人”、“全国十大聚人气企业家”、“全国十大并购人物”、“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10大功勋企业家”、“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30位杰出人物”、“致敬改革开放40年影响中国的功勋深商领袖”等荣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