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举办第五届寻找招商街道“最美家庭” 11户“最美家庭”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风貌

2019-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苏菲菲)7月18日下午,招商街道妇联在四海社区大舞台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第五届寻找招商街道“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暨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宣传展示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讲好家风故事,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据悉,寻找2019年度招商街道“最美家庭”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经过宣传发动、集中寻找、群众自荐、社区推荐,发掘出一批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公益爱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家庭。最终评选出11户“最美家庭”:沿山社区的 Oliver Allan Hamblen、黄莎家庭,赤湾社区的柳孙鼎、刘国梅家庭,水湾社区的余清、梁金霞家庭,四海社区的王培军、解淑梅家庭,兰园社区的张飞龙、丁志东家庭,桂园社区的柯显安、关秀华家庭,文竹园社区的陈剑明、潘秀芬家庭,桃花园社区的郭夕福、花国华家庭,海月社区的吴信良、陈少文家庭,五湾社区的邹海波、郑春梅家庭,花果山社区的黄灿杰、刘萌萌家庭。

南山区妇联副主席何碧璐、区妇联妇工部部长李平,招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李珊出席活动,并为11户“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现场居民致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有展板展出了“最美家庭”简要事迹,这些家庭传递出来的不畏艰难、相扶相持、恩爱和睦、默默奉献等精神,感染了驻足的每一个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文艺汇演环节。非洲鼓串烧、小品演出、京剧变脸、模特秀、手语操、魔术表演、集体舞蹈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赢得满场喝彩。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参演多个节目,亮出各自家庭拿手才艺。

此外,不少 参演节目来自招商街道妇儿民生公益项目。据介绍,招商街道妇儿民生公益项目以基层妇女、儿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群众点菜、社区提供服务的方式,快速解决了妇女儿童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激发了社区自治活力,发动了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妇联工作,全年开展儿童类、妇女类、社区特色类、关爱慰问类项目40余个,开展活动400余场,服务2万余人次,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蓬勃景象。

“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都是我们身边平凡中坚守道义,在日常生活中彰显美德的家庭,”何碧璐现场为“最美家庭”点赞,号召更多的家庭向“最美家庭”学习看齐,自觉践行家庭道德规范,主动营造夫妻和睦、家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老有所养的家庭环境,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她寄望各级妇联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家庭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多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推选最美、传播最美。

李珊表示,今后,招商街道还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妇儿民生公益项目专业化运作,加强家风家教建设,进一步扩大“最美家庭”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全力打造平安、幸福、美丽、国际招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