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义,共同成长” 围仔社区举办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蓝志云) 7月13日,在围仔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有情有义,共同成长”围仔社区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4个小时,活动主要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及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共有49位青少年义工和社区资深6名义工参与。 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社工将用PPT的方式像进行简单的培训,让青少年志愿这了解深圳志愿者之城的发展历程以及深圳志愿者的基本概况。并通过社区资深义工的一些经历分享让青少年志愿者更加了解志愿者是什么,结合实际,为什么学校要求学生暑期需要社会实践。接着开始给青少年志愿者讲诉今天的社区服务安排、分工、分组:将49名青少年志愿者分成四组,每组由两个资深义工带队。方块组12人负责整理图书馆图书、梅花组12人和红桃组12人主要负责社区清洁、黑桃组主要是负责社宣传。

服务过程中,清洁组的自愿者有的抢着发现垃圾清洁社区,24位将围仔社区的每条大街小巷都清扫一遍。宣传组的志愿者在派发宣传单的时候遭受拒接,刚开始时很沮丧,等休息一会调整过来,还是继续去完成社工给他们安排的任务。图书组在两个小时内顺利的将居民捐赠的图书上架,并将之前凌乱的图书整理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两小时后每组资深义工将每组志愿带回社区,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获得众多志愿者家长好评,建议以后多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活动,让学生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让年轻一代成为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