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需求聚焦小组活动

2019-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董非 通讯员 王晶)7月13日上午,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儿童青少年需求聚焦小组,下午开展了妇女需求聚焦小组,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10名儿童青少年和妇女参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可以为接下来一年的服务提供依据,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每位组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相互认识了解;本次受邀的居民平日参与社区活动积极性较高,对社区活动有一定的了解。首先,由社工介绍活动的流程和目的,促进居民了解本次需求聚焦小组。在这个阶段,组员们需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儿童青少年以人际交往和社区参与两个主题分别进行讨论,而妇女方面的主题则是人际交往和身体健康两个方面。大家发言积极,提出了很多很新颖的点子。然后,就是聚焦需求重要性的环节,写时可以用“我想要做什么”为开头,分别写在三种不同颜色的纸上;之后按照需求的紧迫程度,贴在三个圈里,由社工带领澄清需求,最后聚焦出需求,遴选出初步的服务活动。

通过集中大家的智慧进行讨论,每一主题都遴选出了十几个活动,如青少年领域需求为开展人际交往活动、垃圾分类环保活动等,妇女领域需求为开展人际交往主题的座谈会活动、户外运动活动等。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居民参与,有助于社区发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