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 强基层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培训班 提升妇女保健服务能力

2019-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为深入推进深圳市妇幼安康工程项目,落实民生实事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子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及生殖道感染防治水平,呵护南山区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南山区“两癌”筛查与早诊早治及生殖道感染防治基层培训班暨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第一次会议。南山区各助产机构防保科、妇产科、超声科以及各社康中心负责人、妇保专干等60人参加培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张敏院长、王箴副院长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妇保科王红霞主任、保健部邓特副主任主持。

张敏在致辞时强调,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是妇女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单位,一要利用好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平台,强化南山区妇女保健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南山区妇幼健康服务综合实力。二要跨领域、多学科协同发展,善用“三名工程”人才资源,做好妇女两癌防治,促进诊疗技术实力增长。三要整合现有资源,落实妇幼公卫项目,稳妥推进民生实事工作,提高南山区女性获得感和体验感。

本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一系列相关专家进行讲座。王月云博士详细讲述了子宫颈癌综合防治概述;龚林主任就围产期B族溶血性链球菌的筛查与预防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胡海燕主任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授了子宫颈疾病筛查中阴道镜的临床应用;李欢主任强调了乳腺癌防治项目的管理与质量控制问题;林威医师将深圳市妇幼保健管理系统2018年子宫颈癌筛查异常者个案数据质控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

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王红霞主任对2019年南山区“两癌”及生殖道感染防治项目工作安排以及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的任务与合作等进行授课。

培训现场还采用提问答疑形式进行了交流互动,让与会人员更好的掌握理论知识并在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南山区基层医务人员对于“两癌”筛查与早诊早治及生殖道感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强了区内各医疗机构在妇女病防治方面的沟通联系,为建设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