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爱心人士爱心捐赠助力连平醒狮村

2019-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吴金平 汤怡)7月19日,在连平县各级领导及南头街道党工委领导的见证下,来自深圳各界的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奔赴几百公里外的九连山下醒狮村,奉献爱心、捐赠助学、慈善义演。

连平县元善镇醒狮村是南头街道的对口帮扶村,一直以来,南头街道高度重视扶贫先扶志的基础带动作用。在2016年,实施大学生教育助学7.7万元,为醒狮小学图书室募集书籍2000多册,发动爱心企业为醒狮小学教育教学捐赠1.5万元;2017年实施大学生教育助学4.6万元,为醒狮村启智书屋捐赠图书1000多册。2018年实施大学生教育助学5.4万元。

此次,自发组织的爱心人士联合深圳市汇通合力、启辰社会、锦龙奥迪汽车、深圳湾乾航汽车、千希教育、城市猎人俱乐部等爱心企业联合发起“大爱善举,托起明天的太阳”爱心捐赠活动,给醒狮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文具100套,各类书籍2000册、儿童饼干套盒100份,各类球类文体用具一大批,价值6万余元;给醒狮村南连启智书屋捐赠电脑3台,各类书籍1500册,价值4万余元;给醒狮村村委捐赠现金 1万元;深圳千希教育创始乔女士给醒狮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基础英语教育课,用自己研发的课程,让学生了解意思,跟读、拼读,使单词形象化、具体化,加强记忆,增强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教学效率;来自深圳福田音乐界的杨老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琴、乐合一的音乐授受课,学生们在感受优美音乐的气氛中进入课堂,学生对音乐的兴趣被激发,老师生动而鲜活的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对音乐由浅入深的认知能力和感知能力。

随后,在南头街道对口帮扶醒狮村产业扶贫基地--醒狮山百香果产业种植基地,街道党工委领导及由街道引进的深圳市南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本村53户困难户逐一发放慰问物资,送上街道的关心与祝福。

夜晚,在醒狮村文化广场,爱心人士自导自演自备舞台设备,为醒狮村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演活动。节目开场由醒狮小学的学生们用一首儿童合唱《虫儿飞》,来感谢此次所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和无条件付出,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让每一位在场的来宾无不感动。随后各种表演精彩纷呈、轮番上演,包括射箭表演、电子琴演奏、拉丁舞独舞、吉他弹唱等等,给醒狮村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