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启动 德国知名儿童合唱团将现场“献声”

2019-07-22 来源:深圳晚报

2019年5月19日上午,在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10楼MARS LIVEHOUSE火星现场,举办了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启动仪式。

合唱节承办方世杰文化集团董事长蔡觐洲,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开深圳合唱团和国际合唱团接轨的通道。

随后,ALPHA合唱导师&指挥Benjamin Gutsell,artme深圳遇见艺术世界音乐教育、艺术顾问陈睿上台致辞,讲述了上台致辞,ALPHA Choral Courses、 artme世界音乐的理念、愿景及对本次合唱节的想法。

世杰文化集团董事长蔡觐洲,ALPHA合唱导师&指挥Benjamin Gutsell,artme世界音乐老师林得澍 Dice Lam,以及ALPHA童声合唱团的两位小朋友一同上台,举行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Benjamin Gutsell指挥,带领 ALPHA Youth Choir,让大家领略了童声合唱的魅力,干净美妙的童声就是天使的声音。

Art me的林得澍 Dice Lam老师、林泊满老师,带来了 Handpan歌曲演奏,细腻梦幻的独特音色,让现场的观众感到身心放松,仿佛治愈了所有负能量。


除此之外,启动仪式上还首度公布了将于7月举行的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精彩内容,德国最引以为傲的两大瑰宝之一——德累斯顿童声合唱团及国内外知名合唱艺术家,将赴深参与深圳福田首届国际儿童合唱节,并举办专场音乐会及大师班活动。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世界上颇负盛名的童声合唱团,是德国最引以为傲的两大瑰宝之一。声音层次更丰富,不仅较高音区的童声,也有低音男声。能达到无伴奏合唱最极致和完美的效果,层次丰富的人声能充盈整个音乐厅,带来更立体的听觉享受。

几个世纪以来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一直为教堂服务,后来不局限于圣十字教堂,合唱团也在德国著名的大教堂演唱。赫赫有名的塞帕歌剧院也成为合唱团的频繁、固定演出殿堂之一。20世纪起,更是频繁受邀前往各大洲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北美、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日本、韩国等。


德累斯顿男声合唱团指挥——RODERICHKREILE,出生于1956年,在慕尼黑学习宗教音乐和合唱指挥,很快成为远近闻名的教堂音乐家。他曾于1996年在慕尼黑音乐表演艺术大学任教授,并担任两所大学的合唱团指挥。

除了在合唱团的工作外,克莱勒先生还身兼数职,如萨克森艺术学院委员、新巴赫学会副会长、国际海因西里•许茨学会董事会顾问等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资深声乐专家——Barbara  Palmetzhofer,维也纳表演艺术大学基础音乐教育艺术硕士,专注于儿童和青少年的嗓音训练,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声乐教学资深专家,执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声乐专项课18载,掌握天籁童声训练的“金钥匙”。

孟大鹏,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代表中国出任国际合唱理事会理事,任首都警官合唱团、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清华大学合唱团特邀指挥。

由他指挥首唱、首演和录制的合唱作品众多,其中如《让世界充满爱》、《同一首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已成为经典广为流传。

黄小曼,国家一级演奏员,歌剧音乐指导,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长。在四十年的艺术生涯中,排演过几十部中外歌剧,熟悉歌剧的全部制作过程,并在多部歌剧和重大音乐活动中任音乐指导和艺术总监。为中国歌剧事业培养出很多优秀的歌剧演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