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未来的黄金区域又多了一处,比屯门更靠近南山!

2019-07-23 来源:创新南山

“西有前海、东有河套”

深港科技合作战略格局已形成

深圳将进一步探索

南山与洪水桥合作

香港洪水桥新发展区

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香港新界,定位为香港新一代新市镇和新界西北部的区域枢纽,香港政府正以洪水桥新发展区为试点,整合棕地,以释放棕地发展用途,供科技创新及其新兴产业或工业之用。

为什么要跟南山合作?都合作什么?

其最新进展来了

更靠近南山,科技产业发展前景无限

▲深圳湾大桥。@黄雪波

洪水桥新发展区与深圳高新区隔海相望,经深圳湾大桥跨海相连,是距离深港西部通道关口最近的地区,比元朗、屯门更靠近深圳、靠近南山,与深圳合作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潜力巨大、前景无限。

共建洪水桥港深高科技产业合作区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陈炳强建议,围绕共建洪水桥港深高科技产业合作区的目标,开展南山区与香港洪水桥新发展区战略合作。

今年1月,南山区政府组织开展《南山区与香港洪水桥新区合作战略》前期研究,深入了解区域发展战略、产业配套设施、跨境铁路规划等情况,对标珠海横琴、广州南沙、深圳福田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创新载体,从先行先试制度、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区建设、产业规划等方面探索两地融合发展路径,为下一步南山区与香港洪水桥新区开展战略合作提供基础资料。

▲落马洲河套地区效果图。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深圳已就深化深港科技合作开展相关工作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资料图

市发改委介绍,

目前,深港科技合作已形成“西有前海,东有河套”的战略格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南山区与香港洪水桥新发展区创新合作,对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具有重要意义。

市发改委还提到,

深圳已就深化深港科技合作开展相关工作。将结合南山区高新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实力,以及香港雄厚的科技基础和高素质科技人才,探索两地合作的先行先试制度、合作区建设的统筹协调机制等,提升两地产业竞争力。

市发改委表示,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论证南山区与香港洪水桥新发展区科技合作的可行性,结合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与落马洲河套“深港创新特别合作区”的推进情况,适时把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便利科技创新人员跨境流动、科研物资和设备出入境等创新政策在该区域试行推广,充分发挥南山高新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与香港基础科研和国际化资源的互补优势。

重磅好消息!

深港未来的黄金区域又多了一处

——洪水桥新发展区

随着两地合作各项事宜再向前迈出一大步

这片离南山最近的地方或许将诞生一批

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高校产学研基地等

吸引全世界目光在此聚焦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好消息,基本养老金涨了!上半年的也补发!赶快告诉咱爸妈~

2、又一全国顶级医疗团队进驻南山!将共建泌尿外科专科联盟

3、逛南山!“赤湾观文博 ,海上看湾区”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