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南山艺术新篇章 2019深圳首届“阿尔达米拉·赋格”吉他艺术周开幕

2019-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曹文丽)7月22日晚,首届深圳“阿尔达米拉·赋格”吉他艺术周在南山文体中心开幕,该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阿尔达米拉赋格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本届吉他艺术周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5场专场音乐会将于7月22日—25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举行,邀请到19位享誉世界的古典吉他艺术家,一展古典吉他独特迷人的艺术魅力。期间,艺术家们还将在南山图书馆带来30余场公益吉他艺术讲座及大师班活动。

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由深圳唯一的古典吉他交响乐团——赋格古典吉他乐团的表演拉开帷幕,由史提芬·高斯和深圳资深音乐人王黎平老师担任指挥。乐团演奏了《南山有座山》、《春之圆舞曲》等乐曲。随后,便是许拓与弦乐四重奏的吉他重奏,庄严优雅,配合默契。来自塞尔维亚的吉他手莫姆契洛·亚历山德里亚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演奏家帕维尔·史泰德通过吉他独奏展示了他们的高超的演奏技巧。

据了解,本届吉他艺术周活动已成功入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之大湾区(国际)青年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以促进湾区青年人文交流研学之旅增强文化认同,人文湾区翻开崭新篇章三地文化共融纵深发展。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广东省吉他研究会与深圳市吉他协会的指导与支持。

艺术周活动旨在用音乐诠释美好,用音符跨越时空,通过古典吉他艺术的展现,点亮南山,点亮深圳,点亮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高光,促进南山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