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开展刀具销毁行动 提醒市民积极举报涉刀案件线索

2019-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曹文丽)2019年7月23日上午,南山警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刀具统一销毁行动,彻底铲除涉刀祸患。为严厉打击涉刀违法犯罪活动,自2019年2月26日起,南山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缉刀专项行动。

在缉刀专项行动期间,南山警方最大限度对社会面上的管制刀具和在公共场所携带管制刀具的情况进行查缴,严厉查处非法制贩管制刀具行为,依法取缔非法制贩窝点。上半年,南山警方共检查涉刀重点部位9000个,收缴管制刀具约1000把。随着行动的深入开展,全区涉刀警情明显下降。

下一步,南山警方将继续强化全面、重点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的刀具管控,加强社区宣传防范,最大限度排查涉刀隐患,全力缉刀、控刀,降低涉刀案件风险源。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向市民群众广泛开展相关普法教育,力争使涉刀警情及案件数量持续下降,保证全区社会治安面持续向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南山警方提醒,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属违法行为。警方可依法对行为人处五日以下拘留,也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市民要知晓并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切勿以身试法。凡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的管制刀具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或免予处罚。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涉刀案件线索,警方将依照相关规定对有效举报给予奖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