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行《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董非 通讯员 高阳青)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提升南山区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宗教工作任务落实,维护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7月25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作题为《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主持。

讲座中,王子建详实介绍和讲解宗教领域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宗教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清晰地介绍和解读,对当下宗教领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这对指导参会人员更好地把握宗教政策,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该专题辅导报告会对当前国家的宗教政策进行了详细、清晰地介绍和解读,对当下宗教领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为下一步精准发力、更好地推动南山宗教领域稳定发展、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2016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据悉,近年来,南山区宗教工作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总体情况较好。未来,南山区各单位将进一步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远的目光和更大的格局,努力把南山建设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民宗工作领导、各街道统战专干,各社区党委书记、统战专员等参加会议。

嘉宾简介:王子建,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在统战部门工作十多年,牵头起草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有关文件,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