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做孩子生命最多49%的陪伴者 南山图书馆举办“悦读父母成长沙龙”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熊珍珍)“做父母是一生的修行,父亲的格局,母亲的情绪,决定儿女的未来。”7月27日上午,第34期“悦读父母成长沙龙”在南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活动区举行,邀请四十九度青少年心智成长训练导师、四十九度大榕树社会服务创始人胡清,与读者分享为人父母如何把握角色之度。

通过自己和女儿的相处模式,胡清告诉读者,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适当介入,树立正确的父母角色意识并且有相应的行为,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家庭要有和谐的氛围,首先要有爱,”胡清通过事例分析,让读者明白家庭氛围对孩子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家庭中会有分歧和冲突,但是爱能让家庭氛围更加轻松和舒适。

“父母做孩子生命中最多49%的陪伴者,孩子能做的事情,就让他自己做”,通过对一些家庭调解事例的分析,胡清告诉读者,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家长不能过度地帮孩子做安排和决定,而是要陪伴孩子去发现特长,并且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家长需要“身教”,以身作则:想要孩子戒掉手机,家长也就不能手机不离手;想要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家长要陪伴孩子阅读。

在读者互动环节,针对读者咨询的问题,例如孩子好动,青春期比较敏感、情绪不稳定等问题,胡清一一解答。据悉,“悦读父母成长沙龙”是南山图书馆为家长打造的分享、交流平台,旨在让家长陪伴孩子更好地学习成长。活动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主要包括儿童阅读方法培养分享、儿童教育热点问题探讨、教育观主题分享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