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某发廊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上岗服务被立案处罚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黄先生的投诉举报,声称在位于南山区公园路25-7号四海宜家大厦裙楼有一家店铺经营美容美发项目,但该店还从事了针灸项目,涉嫌无证开展医疗活动行为。接到举报后,7月23日上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招商蛇口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经营场所名为深圳市南山区花果山壹发廊,能出示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且经营项目为理发店、美容店(不含医学美容);能出示2018年11月22日由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卫生检测报告及卫生学评价报告,均显示结果合格;现场检查也未发现有针灸的宣传广告,以及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废物和诊疗记录。但是,当执法人员对发廊理发师林某、美容师刘某进行询问检查时,这2名从业人员均未能出示健康合格证。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监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发廊立即将理发师林某、美容师刘某2名从业人员调离岗位,在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并告知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对该发廊安排2名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直接上岗为顾客服务的行为,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进行立案处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