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深圳德维森大厦开展禁烟执法专项检查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匿名举报,声称德维森大厦聚众抽烟现象屡禁不止,物业工作人员劝阻无效,此类现象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7月25日,南山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对德维森大厦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据物业反映,三楼楼道偷偷抽烟的情况最为严重,吸烟者且不顾周围有孕妇,依旧我行我素。卫生监督员在到达三楼楼道时当场抓获两名吸烟者,责令其立即停止吸烟行为,并当场开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每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随后,执法人员又相继在楼道内劝阻企图吸烟者3名,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通过禁烟执法宣传,大力营造“吸烟有害健康、违禁吸烟受罚”的氛围,依法从严查处共场所违禁吸烟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