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下半年打好七大“攻坚战”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7月26日下午,桃源街道召开2019半年工作推进会,检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厘清思路,更好谋划街道下半年工作。街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民生事业部、执法队等10个部门,龙光、珠光、平山等7个创建精品特色社区,从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改进措施。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对上半年街道整体工作进行点评回顾,他指出今年桃源街道最重要的工作是大部制改革,街道紧紧抓住西丽湖科教城成为全区“三大战略工程之一”的大势,结合大部制改革,成立融合发展特色部,把“三区融合”中心理念落到实处。集中力量突破安全生产、市容环境、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等重点难点问题。在扎实推进人文桃源、品质桃源建设上,敢于创新,做出了亮点。

对下半年工作,黄健在工作态度、工作内容、工作质量和效率上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共奋进;二是认真核查,倒排工期推进度;三是督查督办,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黄健指出,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高标准迎接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准备工作。今年桃源街道有7个社区待考核验收,社区党委要将创建精品特色社区作为日常性工作,把撬动社区资源,努力提升社区硬件设施,将民生微实事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延时服务相结合,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落到实处。二是促进“三区融合”进一步落地生根。下半年,融合发展部要创新思路,找到落实三区融合的好方法、好项目,其他部门要让自己的部门工作紧紧围绕三区融合目标展开。三是持续发力提升城区品质。要加大查处力度,长期蹲点,形成执法惯性,同时继续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6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做好敏感节点安保工作。下半年,敏感节点密集,要提前谋划,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当中,并做好应急排班安排,要保证充足的值班人员和应急力量。五是精心组织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上半年街道审批同意实施了一大批项目,下半年要落地实施。各部门和社区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社会效果。六是加快财政预算支出进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预算执行力度。七是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红线”,干净做事。街道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纪律和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守住底线。街道、社区各窗口单位要严守工作纪律,街道纪工委强化明察暗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