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督导情况反馈暨整顿医疗市场乱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9-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7月29日上午,南山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督导情况反馈暨整顿医疗市场乱象工作动员会议在枫叶城市酒店5楼会议厅召开,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南山区医疗集团及民营 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部署了民营医疗机构党建摸底调查工作,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蛇口人民医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的院感专家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在社康中心、民营口腔、民营中医院、医务室和民营美容院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院感问题。

区卫生监督所还部署了2019年社会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工作内容,传达了整顿医疗市场乱象相关文件精神。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和输液的管理,依法规范医疗服务项目设立和价格管理;持续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坚决查处健康体检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要规范审批准入管理,建立医疗机构违法退出机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动态监管和实施违法违规行为公示制度,加强社会监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