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2019年上半年区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初步审查会议

2019-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董非)7月31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区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初步审查会议,会上听取了《南山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南山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代拟稿)》。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戴玉伟主持。

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上半年南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呈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三大战略工程”全面推进、固定资产投资进展顺利、惠企政策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提质增效、社会治理成效显著的特点。

据悉,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南山区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六稳”工作,促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上半年,南山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79.4亿元,增长17.9%,完成年度预算65.4%;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68.4亿元,增长14.7%,完成年度预算的54%,财政收支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与会代表们对两个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对其部分内容展开讨论与分析,并提出修改意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表示,当前南山区财政和社会发展现状给还存在政府计划执行投资效力不足、进度不平衡、民生保障不足、突出矛盾风险没有彻底排除等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前提下,继续保持财政收支的良好态势。要继续强化部门预算主体责任,提升预算的绩效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求,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