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警升级黄色!深圳未来几天雨雨雨雨~

2019-08-01 来源:创新南山

大家早上是被雨声吵醒的吗?

台风“韦伯”给深圳带来了丝丝凉意

台风黄色预警正在生效!

【深圳市台风消息】07月31日15时,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我市偏南方约430公里海面上,强度稍有增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72公里/小时)。预计未来趋向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并于31日夜间到8月1日早晨在上述地区登陆。31日下午到夜间我市风雨加强。

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8级)

命名:“韦帕”

英文名:Wipha

来源:泰国,意为女士名字

最新消息,深圳市气象台于14时40分将盐田区,西部海区,东部海区和大鹏新区(南澳、大鹏街道)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受“韦帕”影响,我市阵风可达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到1日上午,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

另外,受台风天气影响截至7月31日14点,深航取消全国25个进出港航班,包括深圳至海口、深圳至湛江航班,南宁至海口、常州至海口、南宁至长沙航班,南宁=武汉=沈阳、南宁=万州=太原、南宁=合肥=沈阳、南京=西安=银川、沈阳=南昌=海口、长春=南通=三亚、无锡=澳门航班等。

深航温馨提醒旅客,可登录深航官网、APP、微信公众号或“深航码上飞”微信小程序,以及致电深航95361客服热线查询航班动态,如遇航班延误或取消,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办理机票退票或改期。

南山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7月30日晚上,市气象台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后,南山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街道办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案妥善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今日早晨06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针对可能的间歇性强风和间歇性强降雨,南山区扎实做好防风工作,特别是对高空作业、海上作业、滨海景区等行业进行重点防范,确保平安有序。

未来几天深圳将迎暴雨

具体预报

31日到8月1日,

有一次暴雨,

局部大暴雨的降雨过程,

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10级;

2日风力减弱,

有大雨,局部暴雨;

3日降雨减弱,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局部大雨;

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部分时间可见阳光。

温馨提示

今日风大雨大请远离海边

风雨影响严重时段在今日白天到夜间,特别提醒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作业的市民,赶紧离开避险。

台风预警发布后,

我们应该怎么办?

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

大家都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深圳天气、深圳晚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