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沙河街道开展“禁毒路上,志愿同行”禁毒学习小组培训活动

2019-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禁毒志愿者与禁毒社工合影留念

禁毒志愿者在认真听讲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黄妍玲)为了提升沙河街道禁毒志愿的专业水平,深入推进辖区内工作体系建设,2019年7月29日,沙河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一场以:“禁毒路上,志愿同行”——沙河街道禁毒学习小组为名的专项培训。

禁毒志愿者在积极讨论中

本次培训主要以禁毒知识讲座,禁毒小游戏,分组讨论,小组总结分享的形式开展。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禁毒志愿者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禁毒事业的看法并且分享经验,交流工作中会遇到的阻碍。

禁毒志愿者在分享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禁毒志愿者参与到情景模拟中来

本次培训明确了禁毒志愿者们的身份定位,鼓励禁毒志愿者与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协同合作,一起做好禁毒工作,也通过情景模拟让禁毒志愿者把课堂上学习到知识运用于现实工作中。

通过本次培训,发现改进了沙河街道禁毒志愿者的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解决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为沙河街道的禁毒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