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魔法师”亲子情绪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2019-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 董非 通讯员 李兰芳)近日,白石洲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申报的民生微实事——“情绪魔法师”亲子情绪管理项目第一场基础知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陆续吸引了大概百多位社区亲子们参加。

上午刚布置好场地,天气突然晴转小雨。尽管如此,也没有阻挡我们十几位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对于每一个已经到达现场的小朋友,耐心细致的讲解游戏摊位的玩法。雨过天晴后,现场的参与者越来越多,彩虹伞、地面飞行棋、情绪脸谱连连看,每一个摊位都吸引了很多亲子驻足。“小朋友,你把所有负面情绪的表情找出来。”情绪脸谱连连看的摊位前,义工小姐姐引导小朋友学习区分正、负面情绪。所有游戏通关后,根据自己所获得的印章数量可以在奖品兑换区换取。既能玩游戏、学情绪相关的知识,又能获取喜欢的益智类奖品,参加的亲子们纷纷点赞说活动很有意义。

本项目旨在通过基础知识的宣传、情绪游戏的体验、家长讲座和剧场小组学习,提升6-12岁亲子家庭对负面情绪的认知及合理表达,进程促进亲子之间的良好沟通和互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