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2019-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2019年8月1日-7日是第28个世 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强调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所有支持母乳喂养的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加强环节协作,为母婴家庭传递一致信息并提供支持措施,帮助父母实现成功母乳喂养的愿望。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门诊2楼孕妇学校举办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通过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方法,促进母乳喂养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分为两部分,候诊厅的有奖问答以及孕妇学校的知识讲座。虽然候诊区域环境较为嘈杂,但是在抢答环节中,每道题目都会引来在场妈妈的积极参与。提问环节,各位妈妈也会根据平时自身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活动现场分享并提问,专科医师、母乳喂养咨询师一一进行解答。

产科护士长李建莉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正确喂养的方法以及喂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李建莉亲自做示范,向现场的准妈妈准爸爸们展示如何才能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既舒适又效率,并调动大家一起来学习母乳喂养的姿势和方法。

活动结束后,母乳喂养咨询师为现场的孕妈妈们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并详细解答指导。最后大家举牌合影留念,表示对母乳喂养的支持。通过母乳喂养宣传,使年轻的家长们获得更多的、正确的、全面的科学喂养知识,使母乳喂养率不断提高,使孩子能够在生命的早期就接受均衡全面的营养,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