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学校板球队荣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冠军

2019-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2019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浙江省温岭市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板球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重庆、浙江、山东、广东等地的28支男女板球队,4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同乐学校板球队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分别战胜北京朝阳、浙江温岭、山东济南等地的强大对手,勇夺初中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第六次捧起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冠军奖杯。

同乐学校自2006年开始开展板球运动以来,在教育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板球已成为同乐学校最具特色的体育项目,取得了诸多荣誉:第一支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板球比赛的“中国U15男子板球队”就是以同乐学校板球队为主组建;同乐学校还成为第一个“中国青少年板球训练基地”。目前,同乐学校一共参加了12次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在2007年、2009年、2010年、2015年、2018年五次夺冠后,今年再次改写历史,第六次夺冠,成为初中组获得冠军最多的学校。十三年来,同乐学校板球队为中国男子板球队输送了近50名优秀队员,代表中国参加过东亚赛、亚锦赛、亚运会、世界杯预选赛等一系列重大比赛,为中国的板球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为了备战今年的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同乐学校板球队从6月25日就开始赛前集训,每天进行6个小时高强度的训练。队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风吹雨淋,在恶劣的天气下磨练着意志;一次次的传球、接球、投球、击球,即使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也无法阻挡他们对荣誉的渴望;同乐板球永不服输、永争第一的精神是他们不畏困苦、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动力源泉。历经一个月的集训,他们白皙的脸庞已成黝黑的肤色,坚毅的眼神已眺向远方的赛场。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