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政协好声音 南山区政协举办委员沙龙研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

2019-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8月7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举办2019年"南山区政协委员沙龙”活动,政协委员、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为主题,交流研讨,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建设献智献策。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南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创新强区、科教高地,为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中发挥南山独特区位优势,在湾区建设中贡献南山力量,南山区委提出了建设发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目标设想。目前,建设西丽国际科教城已上升为市委市政府战略。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主要落在南山北部区域,自2016年启动《南山北部片区三年行动计划》,到去年集全区之力完成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置工作,经过几年来的艰辛探索、努力付出,南山北部片区迈进了“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的新时代,如今,“南山北”旧貌换新颜,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西丽高铁新城呼之欲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新阶段,这里最美的不只是湖光山色、荟萃人文,还将遇到更美的未来。

南山区委、区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正在强力推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将以协同共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目标,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品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科教城。

活动上,各位政协委员和嘉宾从产学教科研,从宏观规划、产业布局、区域定位、政府服务等多个维度,勾勒出建设西丽湖科教城的轮廓和脉络。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在活动上表示,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能坐而论道把脉科教城的发展未来,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发展发出政协好声音,奉献政协智慧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