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南山力量

2019-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8月7日日上午,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结束后,南山区随即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荣誉、面子的问题,更是光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新时代里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黄湘岳表示,区委区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借此次再动员再部署的东风,紧紧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发动、全力行动,推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新形势下落实新任务、完成新挑战,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快速提升。黄湘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全社会各行各业、方方面面,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共享者,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为深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发挥新智慧、贡献新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介绍了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迅速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广泛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营造全社会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南山力量。

记者了解到,从四月份开始,区文明办动员全部力量组成8个巡查组,每周到辖区巡查。同时,区文明办委托第三方调查公司,对全区933个考察点位进行检查,每周形成《巡查通报》下发各单位整改。目前已完成2轮巡查,累计下发《巡查通报》16期,发现了一批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