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曝光!经常堵堵堵的广深高速或将扩建,增加主车道数

2019-08-12 来源:创新南山

重大消息!

深圳车主常走的

广深高速将要扩建啦!

日前,一份名为《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方案前期研究项目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文件”)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透露了招标方——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对广深高速公路进行扩建的信息。

此次招标主要是对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行可行性方案前期研究,为后续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提供支撑,包括《大交通分析与相关路网规划》及《扩建标准与方案研究》两个专题研究。

记者向广深高速管理方确认

广深高速确实将进行扩建

而且已经为扩建成立一个扩建管理处

专门推进广深高速扩建工作

但具体的扩建启动时间

持续时间尚无法确认

▲资料图,图自深圳商报

广深高速要如何改扩建?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

广深高速的改扩建项目是指

在现有高速公路基础上增加主车道数

提升通行能力的高速公路工程项目

不包括以下情形▼

原路不是高速公路改为高速公路、通过变化断面组成和新增港湾式停车带等附属设施以增加行车道的工程、同一高速公路通道内建设复线的“扩容”工程等。

▲资料图,广深高速,图自深圳晚报

广深高速长122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含起终点共21处立交,互通最小间距0.5公里,最大间距6公里,另外还有5处简易出入口。

广深高速公路共分三段: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从起点广氮至火村互通;G4/G15共线路段,从火村互通至鹤州互通;G4京港澳高速,从鹤州互通至皇岗收费站。

▲资料图,图自深圳晚报

广深高速公路为何如此重要?

广深高速1997年7月1日正式通车

车辆密度从1998年的5.15万车次

一直增长到2017年的59.28万车次

现在广深高速

已经是国内交通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

招标公告将广深高速项目比喻为大湾区交通中轴

指出G4和G15并线路段长达80公里,

串联了广州、东莞、深圳及香港地区,

所经区域已高度城市化。

▲广深高速宝安出口,图自深圳报业集团资料库

广深高速开通前,广州到深圳公路干线只有107国道,全程150多公里,而且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行车往返广深需时达8个多小时,对两地经贸发展和民众交往极为不便。在交通流量剧增的情况下,广深高速自身也在不断扩容:投入了约1.9亿元扩建长安至太平五点梅路段;投入9000多万元扩建鹤洲至福永路段,将6车道扩建成10车道……

业内专家分析,

随着大湾区建设步伐的加快,

广深高速对大湾区内联外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有望迎来再次扩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全民健身日,南山动起来!今晚这个全民健身大party太好玩了!

2、“全民健身日” 来了!明天南山这些地方健身、游泳、打球免费!咱家附近有吗?

3、南山将新增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大通道!预计年底完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