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芭蕾舞”女孩成首个获得SEAD奖学金的中国娃

2019-08-13 来源:南山教育

为青春加油

近日,来自深圳市南山芭蕾舞团的陈娴静同学,因其优秀的学习表现获得了SEAD专业大师的认可,成为第一个获得SEAD特别颁发的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娃!

SEAD是全欧洲最顶级的舞蹈学院,开设了古典芭蕾、当代舞、现代舞、爵士和编舞等课程。学校的使命在于完善舞者的个人技巧,学生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每年仅招20名国际学生,舞者都是来自全世界的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家。

这次陈娴静同学是7月份随南山芭蕾舞团前往世界十大顶级舞蹈学院——奥地利萨尔茨堡实验舞蹈学院(简称SEAD)进行艺术文化和专业学习时获得的荣誉。

据南山芭蕾舞团团长张琳琳介绍,“引进来,走出去”是舞团始终秉持的理念。张老师认为,中国的芭蕾舞者学习能力和技巧性很好,但相对缺乏艺术创造力和艺术解读能力,因此,培养艺术创造力和解读能力,是芭蕾舞者在成长期而非成熟期就要进行的必修课程。南山芭蕾舞团具有层次分明的课程体系:首先,在专业课程上,芭蕾基训是舞团的日常基础课程,芭蕾小课主要帮助孩子们有针对性地突破个体问题,芭蕾大师课和芭蕾游学课程秉持的是“引进来,走出去”的课程理念。舞团定期引进“芭蕾大师课”,让孩子们在国内即可感受世界各地芭蕾大师的魅力,在此基础上利用假期带孩子们前往国外知名舞蹈学院开展游学课程,进行定点提升。

此次暑期开展的学习交流是继舞团赴日展演交流之后,孩子们首次赴欧洲学习专业大师课程。顶级大师课由SEAD专业舞蹈大师为其量身订制,主要以古典芭蕾、摩登芭蕾为主,并将西方现代舞、音乐艺术等课程融合进来。此外,这次专属课程还为芭蕾舞团编排专属芭蕾剧目,成为舞团珍贵的经典之作。

5天的SEAD夏校课程结束后,SEAD邀请当地的观众,举行了南山芭蕾舞团在萨尔茨堡艺术节的系列演出活动。在有限的时间内,孩子们完成了两个创作新品现代舞《安魂曲》、芭蕾舞《浪漫城堡》的完美演绎,还结合中国元素表演了芭蕾舞《茉莉花》。芭蕾小花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纷纷赞叹,此外,舞团还开展了中奥文化友好交流,受到了萨尔茨堡州政府和市政府中国事务办事厅严建珍主任的热情接待。

展演结束后,孩子们获得了SEAD课程结业证书。来自“南芭”的陈娴静同学,其优秀的学习表现获得了SEAD专业大师的认可,因此她获得了SEAD特别颁发的全额奖学金证书。再次划重点——她是第一个获得SEAD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娃!

来源:读创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南山: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9南山区“年度教师”出炉: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被专家誉为"厚、宽、远"的优秀教师!

寻找未来学校的发展方位 ——南山教育信息化印象

中招第一批录取线公布!育才中学、南外高中、北师大附校、南中、侨中等学校的分数是...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